本報記者 張洋
  已經過太平洋房屋了這麼多天,郭美美怎麼還沒有被放出來?連日來,一些網友正在熱議。
  半個月前,7月14日,郭美美因涉嫌賭博罪被北京市公固態硬碟安局東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北京警方發佈消息稱,世界杯期間,某犯罪團夥在境外賭博網站開戶,通過電話、微信等形式下註,進行賭球違法犯罪活動,郭美美正是該犯罪團夥成員之一。
  時至今日,郭美美依然身陷囹圄。對此,記者從北京警方瞭解到,除了涉嫌賭博罪,在郭美美身上,前前後後還發生了不少超出法律與道德雙重底線的鬧劇,特別是“紅十字會”事件、“澳門豪賭欠2.6億賭債外接式硬碟”謠言,著實讓人唏噓不已。
  為徹底查清案情,北京警方聯手廣東、湖南等地公安mSATA機關成立專案組,深入開展偵查工作。
  “紅十字會”事件住商情趣用品是無中生有
  郭美美,網絡名人,略顯神秘。但一旦瞭解她的過往經歷,真是感覺毫無新奇。據北京警方介紹,她求學階段一直輾轉於湖南益陽、廣東深圳,結果高考還沒有參加。隨後,母親花錢供她在北京電影學院某進修班學習,繼而過上了和很多人一樣的 “北漂”生活。平素里的經濟來源,要麼就是母親資助,要麼就是接片子、跑龍套所得。
  可是,平凡的生活終究架不住骨子裡的“拜金主義”,就是這樣一個郭美美,在2010年、年僅19歲的時候,依然“斗膽”變成了“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
  隨後,她一如既往地在此微博上發佈了大量“炫富” 內容。孰料不多時,網友便對她給予了高度關註,還“揪出”了她的“乾爹”,甚至將中國紅十字會推進了輿論漩渦。
  這一次,郭美美“一戰成名”。那她是如何想到與紅十字會產生瓜葛的呢?
  整個事件還得從“乾爹”王某說起。據警方介紹,其實,王某是廣東深圳人,以參股方式投資房地產、基金等領域,2010年投資500萬參股10%,成為在京註冊的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股東。同年8月,經朋友介紹認識郭美美,第一次見面就發生了性關係。自那以後,郭美美想要錢了,就會找王某,而王某每次給她5萬元算做包養費,還給過她240萬元用於買車。因涉嫌刑事犯罪,王某於7月24日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因為那時候才19歲,身邊朋友的男朋友最多也不超過20多歲,當時王某的年齡大太多。為了不想人家說我一些不好聽的話,所以我才說他是乾爹。”據郭美美供述。
  就在兩人交往的同時,王某所在的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正在與隸屬於中國商聯的中國商業紅十字會商洽開發“中國博愛小站”項目,即購買車輛進入社區免費為社區老人提供醫療服務,車輛噴圖“紅十字”標識,同時,公司以項目為名招攬廣告盈利。
  “當時,王某並不想我去拍戲,不想我走演藝圈。所以他就說等這個公司盈利後,你就去公司上班吧,找點事情做比天天沒事情乾強。”據郭美美供述。
  “在此期間,我負責為公司招聘員工和裝修辦公場所。”據王某回憶,有一次我和公司負責人翁某商量招聘事宜時,郭美美就在旁邊,她聽到招聘事宜後,就揚言去應聘,要當CEO。“當時我不知道CEO是什麼,就笑笑說‘你做什麼都行啦’。”
  沒想到,一句玩笑竟然變成真。“那天我在家沒事幹,玩電腦微博的時候,突然想起他說的這句話,我就是出於一種虛榮心吧,那種挺無知的心理,也不知道紅十字會是一個這麼龐大的慈善機構,更沒想到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據郭美美交代,她就把她的演員歌手認證改成了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過了兩三個月以後,這個事情就被一個網友發了微博,並且一夜之間被炒得沸沸揚揚了。
  “其實我本人和我身邊的親人、朋友、包括王某,都不是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我本人也不認識任何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 郭美美說,“我就是一個喜歡炫耀、愛慕虛榮的小女孩,平時在微博上也會發一些跟車合照的照片,或者是拎著一個包包。直到後來我修改認證,也是出於虛榮心。”
  “虛榮心讓我犯下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導致紅十字會這幾年名譽受損……今天我想跟紅十字會深深地說一聲真的很對不起,非常對不起,跟老百姓也是對不起,對那些得不到救助的人,就更是對不起、對不起……” 日前,郭美美在高牆之內懺悔道。
  因為這個事件,且不說網友猜測的“乾爹王某”的名譽權遭到侵害,實為包養關係的王某也屢遭傷害,“中國博愛小站”項目流產,王某也與郭美美斷絕了關係。“她為了名不計後果,為了錢不擇手段。國家紅十字會名譽因她的虛榮和無恥受到極大的損害,我因為她身敗名裂,郭美美是我一生的噩夢。” 王某說。
  造2.6億賭債謠言
  增網上賭場點擊量
  事實上,為了名利,利用網絡、媒體無底線的曝光和炒作自己,郭美美始終是駕輕就熟的。今年4月,圍繞一條莫須有的新聞,郭美美再次賺足了網友的眼球。
  今年4月,“郭美美在澳門賭博欠下2.6億”的“爆炸性新聞”在互聯網上不脛而走,引起軒然大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時隔不久,“郭美美找到新靠山幫她還賭債”的消息再次搶占了各大網站的“頭條”。
  如何欠下巨額賭債?靠山究竟是誰?伴隨著事情的發展,關於這些問題的討論和猜測,始終充斥在諸多論壇、貼吧中。
  事實究竟如何?其實,在網友高度關註甚至為巨額賭債擔憂時,最淡定的那個人反倒是郭美美自己,因為這隻不過是她和朋友合謀設計的一個騙局。
  “我之前就認識消息發佈者傑某。今年3、4月份,我去澳門時,又和往常一樣約了見面。他聊起創辦賭博網站的事情,並且希望發佈我欠下賭債的信息,幫助提升網站的關註度。”據郭美美交代,她當時只是說了句“不要太過分就行”,並且在她再次來到澳門時,獲得對方提供的40萬籌碼。
  日前,犯罪嫌疑人、郭美美助理呂某某對此也予以證實:“郭美美從澳門回來說,過一段時間會有很大的新聞出來,說她在澳門賭錢欠了很多錢,其實這隻是幫朋友的網上賭場增加點擊量以吸引更多人來賭博。”
  可讓郭美美沒想到的是,朋友編造傳播的謠言中,“賭債”被誇大為2.6億。這著實達到了“驚世駭俗”的效果,甚至直接影響到她本人的銀行貸款申請。“我讓傑某快點撤銷這個消息,他表示會儘快想辦法,因為貿然刪掉容易讓人懷疑‘2.6億元賭債’是虛假新聞,進而影響網站信譽。”據郭美美交代。
  於是,沒過多久,這就有了更加“莫須有”的第二條新聞——“郭美美靠山為其還賭債”。
  “商演”的背後多為性交易
  真相大白。應該說郭美美美了自己,毀了別人;美了一時,毀了一生。而事實上,郭美美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
  據警方介紹,郭美美嗜賭成性,先後60餘次往返澳門、香港及周邊國家進行賭博。2012年,郭美美在澳門賭場認識了一名職業德州撲克賭徒康某某,並於2013年在北京一起開設賭場。郭美美開設賭局每場賭資金額都上百萬元,每次從中抽取3%至5%的返點作為“抽水”,非法牟利數十萬元。
  “第一次設局是郭美美和康某某一起組織的,‘抽水’只收入了7萬元左右,她為此頗有怨言,稱‘還得女人當家、下次我自己設局’。”據呂某某供認,此後每次設賭,她都親自聘請專業的發牌手,找專人負責賭資結算,親自邀請“朋友”上門聚眾賭博。
  其中,賭徒朱某就被郭美美拉下了水。儘管與朱某隻有一面之交,但是在去年2月的一個晚上,郭美美還是從晚上8點多一直到夜裡1點多,不停打電話邀請朱某“以牌會友”。
  最終朱某來到了賭局。“儘管一再說沒帶錢沒帶卡,她仍主動提供了每次10萬元的籌碼。僅僅過了兩小時,我就輸掉了40萬元。”據朱某回憶,“在我堅決不玩之後,郭美美馬上翻臉,要挾我不給錢不能走。我的包也被她男朋友康某某一把奪過去了,把裡面東西都倒在地上,扣了身份證。直至天亮寫下一張欠下40萬元賭債的欠條,我才脫身。”
  如今,朱某也因涉嫌賭博罪被刑事拘留。他在高牆之內說道:“不論郭美美是否有名,反正感覺她是個壞人,想著辦法去害人。北京公安的處理是對的,否則還會害更多的人。”
  事實上,在郭美美看來,為了名利,有個壞名聲又何妨。就連她的私生活也極為混亂,用呂某某的話說,“誰給錢她就跟誰”。
  北京警方查明,郭美美錶面上與南方某演藝公司簽約,以每年不少於50次的“夜場商演”謀生。其實,所謂的“商演”不足20場,更多的是從事性交易,並且嫖資高達數十萬元。
  “她經常告訴我要去外地演出,但我們到了當地後接機的卻是陌生男人,當晚她就會與該男子開房,次日離開時我為她收拾行李,都會有成捆的現金。”呂某某供述,郭美美還經常找不同的男子回家過夜,其中外籍男子居多,中國男子專找有錢的。有一段時間找不同的男孩子,還要她幫助記數。
  善惡終有報,懲治會有時。如今,郭美美被繩之於法。“這段時間,反省自己,非常地後悔不已,受完罰出去以後,肯定會重新做人,不會再去賭博、炫富,不再去做一些違法、違背道德的事情。就想踏踏實實做人,過好每一天,特別特別希望。”
(原標題:郭美美 誰給錢 就跟誰)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76tpkp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